丧女

梦与孤独乞怜相伴

那一年,她10岁,他12岁,他是太子,她是大将军的千金。

桃花林中,她拉着他说:“渊哥哥,我喜欢渊哥哥,我以后要做渊哥哥的妻子。”

渊摸着她的头笑道:“渊哥哥也很喜欢沫儿呢,我以后一定娶沫儿。”

第二年,太子回宫,她依依不舍的对他说:“渊哥哥我等你来娶我。”

五年后皇上驾崩,太子继位,她想:“是不是可以和渊哥哥在一起了。”

于是一天天的等,等来的却是她的渊哥哥要纳丞相之女为后,她愣了,然后大笑,笑着,笑着眼泪就流下来了。

纳后第二年的一天晚上,她一身大红嫁衣,找到他,在城墙上,她对他凄美的笑了笑:“皇上,小女有一事相求。找到我的渊哥哥,告诉他,沫儿绝不负他,来世,沫儿再当他的新娘。”

说完,一跃而下,身上的嫁衣被血染成了暗红色,他抱着她的尸体默默流泪。

同年,皇上废皇后,传位给三皇子。

他带着她的骨灰回到当初那片桃花林,把她的骨灰埋在桃花树下,并在那里定居。

每天他都对着桃花树自言自语:“沫儿,你的渊哥哥回来了,你什么时候回来。”

你嫁衣如火灼伤了天涯,从此残阳烙我心上如朱砂。


评论

热度(1)